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落实学习任务 坚持以学促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学期以来,财经系党总支严格按照“单周二下午中心组学习”,“双周二下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要求,坚持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以学习带动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凝聚力。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学期已开展集体学习七次,起到了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作用。

5月27日按照党总支要求,财经系各党支部、教研室组织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集中进行理论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在5月19日和23日下达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了校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教职工外出审批制度》、《落实“一日三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工作要求》等内容。

通过学习,教职工表示对2020春季复学复课充满期待,将会严格按照校区“非必须,不外出”的要求,执行外出审批流程,坚守好岗位,履行学校赋予的职责,主动承担相应工作任务,严抓教学质量,抓紧抓实抓细开学后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协三次会议的召开,更加坚定了大家复工复产复学的信心,会坚决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坚持理论学习,做好理论学习与业务提升两不误。

学而后思明方向,思而后行践真知。通过长期不懈的学习,全体教职工及时学习并领会了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学校、校区有关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开学复课工作安排,明确了各项工作要求,强化了工作落实,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理论学习结束后,相关教研室在还就专业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