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财经系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宣讲感悟分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我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引导毕业生学习先进典型,高扬理想旗帜,5月18日上午,财经系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参与“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线上宣讲会,宣讲结束后,5月30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们通过线上主题团日方式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线上宣讲会由校团委主办,特邀我校法学05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处副处长、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古勒巴格村第一书记向超任宣讲嘉宾。

学生党员会计学2017-1班的陈雨晴在团日活动中分享到,本次宣讲令她感动的,不仅仅是向超学长与千千万万的西部志愿服务者扎根新疆,为祖国建设深入基层不断奉献的精神,更令人动容的是参与宣讲会的同学们对于援助新疆的热情。国之方略和青春故事相融,时代发展和青春脉搏相交,经过洗礼与淬炼的中国青年,会更加坚定地勇立时代潮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学生党员金融学2017-3班的翟玉琪:“无论是在这疫情中,还是在西部大开发中,我们看到了‘青年力量’在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青春该有的样子,他们是西部大开发中的‘创新尖兵’,是祖国建设中的‘青年突击队’,他们铭记人民的期望,他们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我们要把自己的青春与祖国的建设联系在一起,不负时代重托,砥砺前行。”

“新疆是一个与我颇有缘分的地方。”学生党员会计2017-3班的林子璇分享到,“我的爷爷奶奶年轻的时候就是第一批援疆工作的工作者。今日看到宣传片中的新疆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变化可谓是天翻地覆,在这之中是千百万人的辛苦付出,是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也可以成为像父辈那样为祖国建设而奋斗的志愿者。行志愿长路,兴家国青年,振民族力量。”

此次活动受众不局限于学生党员,更普及到广大团员青年,各位学生党员在各自所在团支部带头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悟,支部团员也踊跃发言,真正实现了以党支部的建设带动团支部建设。

金融学2017-4班团员马珲同学:“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是一件平凡又伟大的志愿服务。因为在基层的工作很平凡,也很平淡,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却帮助了很多孩子。西部计划不仅仅是一次短暂的志愿服务,更多的是一次人生的历练。在志愿服务中体会酸与甜,感受泪水与汗水的价值。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在青春的大舞台上展现自我,在有需要的地方奉献自我”。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2017-2班团员李育琦同学:“我体会到了吾辈肩上所承担的重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虽然支援边疆条件辛苦,但青春所绽放出的精彩更加绚烂耀眼,把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为祖国添砖加瓦,是无尚的荣光。”

“向超学长讲到,当时山东和新疆之间他可以选择,他选择新疆的初衷也许就是心里的那一股情怀,对广阔疆土的向往,对祖国山河的憧憬以及对祖国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我们作为大三学生应该做到时时刻刻方方面面以这位援疆学长为榜样,向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会计学2017-4班团员胡睿智同学说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本次线上宣讲,同学们深受鼓舞,热情澎湃,愿用青春之年,与祖国同行。(文编:时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