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系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有效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创造力、战斗力,财经系党总支于2020年11月17至12月8日举办财经系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班,全体党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四讲,分别由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贾长响、校纪委副书记、校区党工委委员邹积强、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财经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齐斯文担任授课讲师。其中仉兴泉以《强化政治建设 组织建设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的规范化水平和工作质量》为题深入分析了目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山东科技大学基层党支部“六化”建设实施意见》要求,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活动形式,健全教育长效机制。齐斯文以《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介绍-以学生党支部为例》为题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五大步骤、25个环节,结合灯塔在线发展党员纪实系统强调了五次公示、支委会讨论、政治审查等方面在发展党员全方位、全过程管理中的重要意义。

授课结束后,仉兴泉对本期培训作了简要总结,他肯定了各支部委员积极参与、认真听讲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导向鲜明,目的明确,希望参训人员学思践悟,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让小支部有大舞台、小支书有大作为,将培训内容转化为支部党建工作成果,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在党的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