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邹积强为财经系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121日下午,财经系在3-316举办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班第三讲《以案说纪 以案明规》,校纪委副书记、济南校区党工委委员邹积强受邀担任主讲嘉宾,财经系党总支全体委员听取讲座,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按计划参加培训。

邹积强以大量生动、鲜活、详实的案例向大家呈现了师德师风、学术科研、财经纪律等方面的典型违规违纪的具体表现、分析了产生的原因,重申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定要求,强调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邹积强指出学校纪委的主要工作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同时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系党总支要主动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早预防、早提醒、早纠正,防微杜渐。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要在加强党支部建设中不断提升投身学校发展的热情,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

邹积强的讲解深入浅出,发人深思,令人警醒。通过学习,参训同志深刻认识到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表示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强化法律红线,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