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贾长响为财经系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齐斯文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财经系在3-316举办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班第二讲《从党的一大看党的先进性》,济南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贾长响受邀担任主讲嘉宾,财经系党总支全体委员听取讲座,各党支部委员按计划参加培训。

贾长响从党的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和从建党之日起一直继承至今的两大优秀基因,向同志们讲述了我党的先进性,重温了建党的光辉历史和热血岁月,梳理了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下形成的三大理论成果、实现的三大历史飞跃、创造的两大奇迹,深入分析了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的时代意义。同时,结合《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原则和主要措施等要求,重点强调了讲政治、讲担当、讲宗旨对做好支部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各位支部书记作为“双带头人”要在学校和校区建设发展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各位支部委员要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形成干事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培训中,参训同志认真听、仔细记。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必将对提高财经系基层党建水平、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各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水平、政治水平、工作能力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表示将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立足本职,做好党建融合发展,创特色,立品牌,为学校和校区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