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第十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七次集体学习。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活动。

会议认真学习了央广网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发布的权威解读文章《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前瞻2035远景目标》,文章就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带来的生活改变,以及未来经济社会生活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中就远景目标的重要意义、立足国内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和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深刻认识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立足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新要求,不断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对照文件精神,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具体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财经系党的政治建设。

学习结束后,还就财经系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