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基层党建融合发展,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推动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2020年11月8日,财经系会计教研室党支部、金融教研室党支部分别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别赴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进行学习参观,共同学习新旧动能转换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下取得的成果,深入交流党建引领下如何发挥好“两个作用”。

活动当日,会计教研室党员、学生支部党员来到三涧溪党群服务中心一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过的道路,在习近平总书记听取报告的展厅听取了讲解员叶贵芬介绍三涧溪村的历史、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乡村的发展历程及成果项目等众多事迹。讲解结束后,大家观看了三涧溪村和村支书高淑贞优秀事迹宣传视频,更加形象具体地感受到了三涧溪村的变化及成果,高书记两次临危受命,带领两个乡村由一穷二白到发家致富,这样的事迹使在场党员们都钦佩不已。随后,大家参观了三涧溪村农事汇,接着又进入了三涧溪村乡村振兴展馆,展馆打造古村、党建、乡村振兴三个板块,着重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考察三涧溪村的指示要求和珍贵资料,面对展馆的特色内容,党员们对乡村振兴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活动中还参观了三涧溪村农创园,作为多个中小学、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农创园不仅向党员们呈现了“喝牛奶的果蔬”等生态有机农业,更展示了以王源虎为代表“大学生创业青年”的追梦史、奋斗史、脱贫史。

同日,金融教研室党支部党员与学生支部学生党员依次参观了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城市展厅和中科新经济科创展示中心。在城市展厅的参观学习中,讲解员带领党员学习先行先试的思路构想,先行区肩负着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使命和“携河北跨”的百年梦想,以及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探索路径的责任,震撼的“携河北跨,逐梦先行”视频使各位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融合绿色、现代、节能、智能、科技等新理念的未来城市,正在黄河北岸拔地而起,党员们对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进入“黄河时代”,对变构想为实景充满信心。在中科新经济科创展示中心的参观中,党员们了解到,新智造、新科技、新服务、新消费这四大产业已规划为先行区的主要产业,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样,是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讲话感受深刻,交流中表示感受到先行区在实现百年奋斗目标中的重要战略意义。

教研室教工党员作为国家战略实施融入课堂教学,开展课程思政的主体,对国家战略的了解、解读对课程教授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党员作为投身国家战略、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有义务和责任深入了解实施情况,指导个人发展和实践。使得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了更深刻的意义。教工党员表示这次的参观学习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日活动,不仅使大家印象深刻,学有所获,也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供了交流平台,有利于在今后的党支部工作及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真真切切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获益匪浅,更加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感受到大学生在城市、乡村发展中存在着广阔舞台和大量机遇,要深入基层服务和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财经系其他教研室党支部也陆续赴山东省党史陈列馆、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会计教研室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参观三涧溪党群服务中心

会计教研室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参观三涧溪村乡村振兴展馆

会计教研室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参观农创园社会实践基地

金融教研室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参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城市展厅

金融教研室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参观中科新经济科创展示中心

国贸党支部参观山东省党史陈列馆、莱芜战役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