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认真领会讲话精神,结合落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研讨式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坚决防止新的形式主义》、《政策接地气才能真落地》和《决不能亏待“干将”“闯将”》,针对“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用实际说话”、“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等方面,就如何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自主学习了《关于印发<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内容,强调要认识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是基础,也是关键,要深入领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明确监督的根本目的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学习结束后,还就3号楼学生宿舍行李整理搬运工作做了简要总结,研究布置了成立科研工作团队、青年教师校内挂职锻炼暂行办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