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者:齐斯文 [发表时间]:2020-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7日,财经系党总支在3-301召开党员大会,举行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财经系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云兵兵同志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财经系主任施宙同志宣读学校党委关于同意财经系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同志以《强党性 带队伍 练内功 求突破》为题代表财经系党总支作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施宙同志宣读学校党委批复

仉兴泉同志代表财经系党总支作工作报告

云兵兵同志主持会议

仉兴泉指出,财经系党总支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为顺利完成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推动财经系各项工作的稳步发展持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四年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开展、党建品牌建设、学团工作、工会工作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财经系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目前存在的党员教育活动方式单一、党支部委员培训力度不足、“两个作用”彰显不突出等问题。

报告就今后工作提出了目标、思路和举措,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狠抓“一个建设”,即党总支政治建设,为建设“和谐财经、健康财经、幸福财经”提供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寻求“两个突破”,力争在教工党支部特色品牌建设和获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上实现双突破;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组织、思想和机制“三个保障”,实现教师党支部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双向深度融合;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紧、抓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会议还报告了2016-2019年党费收缴支出情况,参会党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后,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两个报告。

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仉兴泉等6名同志为新一届财经系党总支委员会委员,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吕强同志主持选举环节

表决

投票

新一届总支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会后,新一届总支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并对委员进行分工。换届选举工作在民主、庄严、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完成。(摄影:张绍琦)